工聯將辦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

「五·一」國際勞動節將至,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為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將於當日及由4至6月期間,舉辦「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包括有橫琴交流團、探討本澳新業態發展的活動等,協助居民和青年,加深了解本澳勞動權益、新業態的發展趨勢和深合區發展等。

工聯昨早假工聯大廈舉行2023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記者招待會。工聯理事長李從正表示,隨著工聯總會第36屆理監事成員正式就職,標誌著工聯總會將踏上新征程,並以「六推進,六提升」為重點工作任務,緊緊依靠基層組織、職工群眾,持續完善澳門僱員權益及保障等問題。

他又指,隨著中央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多項惠澳政策出台,澳門經濟已呈現復甦態勢,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工聯總會與社會各界將舉辦多項活動共同紀念和慶祝這個屬於所有勞動者的節日,向社會宣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魅力,推動職工多元發展,宣傳維護和爭取合法勞動權益的重要性。

八項活動慶「五·一」

「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以「同心促發展、合力創新局」 為主題,系列活動包括8項活動,涵蓋嘉年華、交流團、調研等多種形式,預計將有約1.5萬人參與。其中,將於5月1日勞動節當日,將於萬豪軒舉辦2023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大會亦邀請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為廣大職工群眾加油鼓勁,同時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共500人參與,冀能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同日舉辦大型關懷活動,向全澳各區巴士總站、的士站、大廈、商號等不同地點為前線職工送上節日祝福,並走訪清潔專營公司、外賣車手工作站,藉此向在節日期間仍堅守崗位的所有勞動者表示感謝,活動預計合共派發一萬份關懷包。

4月29日下午,氹仔花城公園側將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維護權益嘉年華,設有普法宣法攤位、親子工作坊、打咭點等,提升居民對勞動權益及法律的認識。29日下午,將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醒獅精英邀請賽,共10隊澳門及外地隊伍參加。

此外,為加深居民對深合區及橫琴發展,工聯廣東辦與橫琴民生事務局會合作, 4至5月期間先組織來自文化、公共管理行政、社會服務和職工服務體系青年職工等參加橫琴交流團,透過參觀和企業交流,讓18至45歲的澳門青年了解內地發展狀況、認識深合區的現況和發展機遇,希望澳門青年能夠多參與深合區的建設,利用好這個新的發展平台。5至6月期間,會舉辦職業新業態系列活動,包括權益交流會、職業面面觀、工青盃《第一屆澳門中學辯論邀請賽》(6月初),期望讓居民,尤其讓青年以多角度,了解本澳的新業態發展,包括直播和直播銷售。5月底將會發佈文職人員職安健調查研究、4至5月期間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知識分享站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