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地

習近平主席到廣東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寄望廣東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深化改革開放的大機遇,未來需要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

在粵港澳大灣區當中,不同灣區城市各自發揮著不同作用,以澳門和香港為例,澳門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多元文化交流的功能日益彰顯,而香港則為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澳門和香港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建設過程當中將持續發揮與國際的聯繫作用。

粵港澳大灣區具備產業鏈供應鏈相對完備、人才富集、聯通內外等突出優勢,有條件在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中作出示範。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過程當中,不斷將廣東省的產業與澳門和香港的優勢結合起來,如將廣東省的製造業分別與澳門中葡平臺,以及香港的金融中心相結合,將有效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競爭力。 粵港澳大灣區是建立在「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種法律體系」的基礎上建設的,相信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必定能支持澳門和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並能切實使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