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冀適時檢討勞動基準優化勞動政策

工聯總會新一屆領導拜訪行政長官賀一誠

行政長官賀一誠前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第36屆領導層一行,就本澳經濟發展、居民就業、職業培訓等議題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工聯總會新一屆領導層,並感謝該會一直對特區政府施政的支持和配合。他表示,經歷3年疫情,社會各界均要進一步思考澳門未來應如何發展。隨着特區政府堅持不懈地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澳門正迎來新的機遇,特區政府會循序漸進地推動經濟有效提升。在完善勞動範疇法律法規方面,特區政府樂於聽取各界意見,希望工聯總會繼續與勞工事務局保持聯繫。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向行政長官介紹該會換屆後的分工與會務工作。她表示,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勞資雙方均面對重重困難,但隨着訪澳旅客逐漸增多,廣大職工感到信心大增。她建議特區政府更好地完善基建和交通配套等問題,並打造更多旅遊景點以分流旅客,促進澳門旅遊業高質量發展。她亦期望特區政府發展經濟的同時,能持續完善民生政策,尤其希望能適時檢討包括年假和有薪產假等勞動基準,著力優化勞動政策,完善職工的勞動權益保障,並期望特區政府能支持在深合區開設工匠學院,進一步推動琴澳培訓資源整合,更具針對性地培訓產業人才。工聯總會其他與會領導也先後發言,就社會服務發展、志願者服務培訓、工聯總會轄下學校發展等議題提出意見。

出席會議人員還包括工聯總會理事長李從正,副會長馮家輝,副會長兼秘書長梁偉峰,副會長梁普宇、江銳輝,副理事長蔡錦富、趙蘭瑛,副秘書長林翔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