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大公國駐華大使橫琴臻林考察 冀綠色金融讓橫澳與盧更密切合作發展

活動現場

盧森堡大公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俞博生博士(Dr. Marc Hübsch)近日來訪大灣區,此行主要是關注大灣區的大健康及特色金融的發展。本月27日,他受邀到臻林園區參觀考察,園區為其舉辦了歡迎酒會和晚宴。臻林創始人李佳鳴向其表達了熱烈的歡迎,並深感盧森堡是一個幸福國度,希望向盧森堡學習,將臻林打造成為一個引領全球的生活方式。

俞博生大使對臻林這個高端康養度假園區表示讚賞;認為未來金融產業是充滿挑戰的,希望盧森堡的綠色金融能讓橫琴、澳門和盧森堡之間有更密切的合作和發展空間。活動期間,他與大家展開友好交流。

身兼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的全國政協澳區委員李佳鳴致辭時表示,感謝俞博生大使抽出時間來訪,並對他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濃厚興趣表示讚賞。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2021年建立,是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的重要一步。該區旨在發展大健康、特色金融、高科技和旅遊等領域,臻林很自豪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儘管面對新冠的挑戰,臻林在去年6月開業了。希望臻林將樹立一新的生活理念,在助力於延壽同時更重要是能做到持久健康、並以治未病和良好生活習慣作為人生常態。

她指出,盧森堡和澳門有很多相似之處,兩者都擁有約60萬人口和廣闊的腹地。盧森堡以其金融業聞名,並是GDP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之一,同時也被評為全球十大最幸福國家之一。這些都是澳門所追求的目標,其相信可以從盧森堡那裡學到很多。

李佳鳴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先天的缺陷得到了緩解。其對盧森堡和澳門-橫琴之間的合作充滿期待,希望雙方能夠互惠互利。其希望看到盧森堡成為澳門橫琴通往歐盟和全球金融的門戶,而澳門橫琴則可以成為盧森堡通往中國的門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