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昨辦慶祝成立39周年暨新春酒會

一眾嘉賓參與祝酒儀式

街坊總會昨舉辦慶祝成立39周年暨新春酒會。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並致辭表示,街總是愛國愛澳陣營的中堅力量,為推動特區民生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發揮重要作用,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其發展。街總會長吳小麗表示,街總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將齊心合力促進經濟復甦、改善民生。

酒會於昨日下午4時假萬豪軒舉行,賀一誠與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全國人大常委、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國家民政部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司司長陳越良,以及特區政府各級官員、各界嘉賓出席。

賀一誠致辭表示,街總是愛國愛澳陣營的中堅力量,39年來,街總領導下屬坊會和附屬機構,堅持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扎根基層,服務市民,獲得社會各界的好評。特別是近三年來,街總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堅定維護「愛國者治澳」原則,全面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積極提供支援服務;為國家富強、特區繁榮廣泛建言獻策,參政議政,持續擔當政府和居民溝通橋樑的角色;與時俱進,不斷深化拓展社會服務網絡,為推動特區民生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賀一誠致辭

吳小麗表示,街總始終堅持「團結坊眾,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群,共建特區」的辦會方針,主動適應不同時期的新變化新要求,不斷轉變思想觀念,調整發展定位,全面推進社團與時俱進、改革創新,為會員居民提供貼心服務;特別是回歸以來,街總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配合特區政府開展面向全澳居民的社會服務,規模更加壯大,形式更加多元,特色服務、品牌項目更加鮮明,專業認受性顯著增強,助力琴澳民生融合作用更為顯著。

吳小麗致辭

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街總協助開展有關政策的宣傳解讀,繼續投入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合區的建設,積極與當地政府有關部門緊密合作,參與當地社會治理,助力營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區治理格局;承接了深合區民生事務局有關社區居家養老項目、省政府橫琴辦社會事務局社區綜合服務項目、橫琴美好社區項目、拱北民生微實事項目以及協助珠海社保辦理等等;開啟了澳門社團深度參與琴澳融合社區治理的新嘗試。

她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街總將繼續秉持二十字辦會方針,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主動擔當作為的精神,與特區政府及全澳居民一道,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齊心合力促進經濟復甦、改善民生。同時,完善自身建設,在社團改革創新、實現高品質發展中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紮根基層,更好地服務廣大澳門居民;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大灣區建設、開創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發揮更好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