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聯合商會訪個資辦

日前,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由該會會長吳在權率領商會理監事一行六人,拜訪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獲主任楊崇蔚接待。會上,雙方就處理個人資料的原則,資料當事人的權利等進行交流。

吳在權表示,自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生效起,該會一直呼籲會員、業界嚴守該法規定,切實履行保護個人資料的法定義務。近期,自報章中獲悉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向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涉及電話推銷購買境外樓盤的數宗個案進行處罰。為更全面地協助會員、業界掌握相關法律條文內容,加強對該法的認識,避免誤觸法律。冀邀請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就房地產行業的特性,重點就日常營運中可能存在的私隱風險向會員、同業進行普法,讓業界深入了解該法的基本知識、原則和規範而拜訪個資辦。

楊崇蔚指出,《個人資料保護法》賦予資料當事人多項權利,當中包括資訊權、反對權、查閱權和更正權等,企業應予以尊重。另外,根據個資法規定,企業作為負責處理個人資料的實體,須具備正當性條件,方可處理一般個人資料。商業機構基於宣傳推銷之目的,應事先取得當事人的明確同意,否則不具正當性條件作出相關處理。企業對其人員負有監管義務,進行商業直銷前應設定拒絕直銷的客戶名單,且定期更新,並須為員工提供培訓並制定推銷活動指引。

與會者亦就電話促銷活動、《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宣傳推廣等方面進行探討。與會雙方冀望往後能持續溝通,推動業界建立或完善有關制度,共同提倡重視個人資料保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