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韌性 在相容並蓄中傳承經典

萬物有所生,而獨知守其根。文化創新要守正創新,第一步還是要先守正。如傳統樂器奏出悠長綿延的樂章,發出古老神秘的迴響,這種由內而外的自信心與認同感,對每一個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

賡續文脈,鑒往開來。文化創新不僅有利於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還可以促進文化產業的發展。大灣區擁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和文化資源,各地在文化創新方面的合作可以形成優勢互補,進一步提升大灣區的文化影響力和競爭力。

大灣區文化創新是中國古文化、現代文化以及港澳文化相互融合的產物。澳門是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交匯的地方,作為大灣區的一部分,澳門在文化創新中發揮著獨特的作用。澳門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遺產的城市。在澳門,葡萄牙文化和中國文化融合並存,形成了獨特的文化風格。這些文化元素在大灣區文化的融合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為大灣區文化的多元化和國際化注入了新的元素。

鼓勵支持澳門青年將個人事業融入時代發展洪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豐富文化產品供給,著力塑造文化品牌,大力發展文化產業,讓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在灣區大地充分湧流。

澳門的文化創新不僅有利於推動大灣區文化的發展,同時也為澳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澳門在文化創新中展現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優勢,為大灣區文化創新注入了新的元素和動力。

作者:澳門文創潮牌SEMSORRISO創辦人 李偉杰

 Email:leiwaikit@163.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