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聚60餘位港澳科技領域代表 港澳科技專案光明行活動成功舉辦

為加強深港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營造光明科學城港澳創新創業氛圍,昨日由深圳市光明區科技創新局主辦的「灣區引才 智聚光明」港澳科技專案光明行活動成功舉辦。據悉,這是港澳恢復全面通關後光明區首場深港澳三地科技交流活動。

港澳人才齊聚光明 探察科創環境    

此次活動邀請了60餘位港澳地區科技領域的創新創業代表及深圳本土創業青年代表參與,通過參觀深港澳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基地、左岸科技公園及舉行虹橋論壇等環節,讓深港澳青年瞭解光明的創新創業氛圍,增強深港澳青年到光明區的創業嚮往。

政策引領 打造創新創業高地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虹橋論壇活動上,光明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王茹主任圍繞深港澳青年代表們關心的問題,介紹了光明科學城概況及光明區的科技政策、營商環境、科技人才服務體系等,鼓勵各位深港澳青年為光明進一步開展深港澳合作獻計獻策。

現場,來自各行各業的深港澳青年代表們對光明能夠舉辦此次活動表示感謝,通過實地參訪,深刻感受到光明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的決心,給香港青年帶來更多的交流、學習機會。

隨後,光明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產業促進部負責人袁璀霂圍繞光明科學城的戰略定位和空間佈局,以及光明區交通、教育、醫療、住房、人文、生態環境等方面進行推介,著重解讀了光明區支持科技創新發展的政策體系,內容涵蓋人才補貼、創業場地租金減免、創業啟動資助、投融資獎勵等。

論壇現場,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創會會長張克科、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林詠欣、香港安仕達研究中心行政總裁李漢強博士等大咖分別作了乾貨滿滿的專題分享,香港科技大學鄭家純機器人研究院院長張福民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企業發展官陳志恒也做了精彩的線上分享,獲得現場的一致掌聲。

論壇結束後,深港澳青年代表們一行前往虹橋公園參觀,眺望光明的自然風光,感受都市山林間的清新與靜謐。

資源交流 打造創新創業生態鏈橋頭堡

本次活動以加強深港澳三地之間創新資源交流、擴大光明與港澳地區科技人才往來為指引,進一步提升光明區在科技創新、人才服務等方面的優勢,持續優化光明區營商環境和港澳創新創業氛圍。接下來,光明區將繼續積極探索港澳科技專案引進新舉措,進一步激發港澳科技人才來光明創新創業、追逐夢想的熱情。(通訊員:曾家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