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幾套組合拳實現國家經濟預期增長目標

 國務院總理李強表示,要實現2023年經濟預期增長目標5%,並不輕鬆,具體政策措施基本取向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李強並指出,中國經濟運行出現了企穩回升態勢,部分國際組織也調高了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他對中國經濟的前景充滿信心。

要確保經濟發展,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確保民營經濟能夠獲得充分發展,隨著國家整體經濟持續走向高質量發展,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和發展空間會愈來愈好。事實上,正如李強總理所說,只要政府進一步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促進各類經營主體公平競爭,相信民營企業必定能夠發展壯大。

與此同時,確保經濟能夠穩定發展,穩定就業市場環境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經濟發展和就業市場之間的關係是相輔相成,只有靠發展經濟,將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戰略,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並舉穩定和擴大就業職位,支援和規範發展新就業形態。     正如李強總理所說,今年世界經濟形勢總體不容樂觀,不穩定、不確定、難預料因素比較多,強調要打好幾套組合拳,包括宏觀政策、擴大需求、改革創新及防範化解風險。相信在新一屆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必定能夠實現今年經濟增長目標。

作者: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   李煜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