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創新周邊服務給旅客不同體驗

有租車公司預料,本澳與內地實施駕照互認後,內地旅客來澳租車數量會增加,但不會急速上升,業界期望不太高。有業界人士稱,過往主要是香港旅客租車,內地旅客只佔約5%,一般租借1天或2天。

對於實施駕照互認後,社會上對於出現大量內地旅客在澳門駕車自由行的擔憂是大可不必,從實際情況出發,首先內地旅客不熟悉澳門的道路情況,澳門的街道本身就是又窄又短,對於內地旅客來說已經是一種挑戰,與此同時,澳門的停車位更是不大,旅客要停泊好車本來也是具有相當的難度,再加上駕駛方向盤與內地也是相反,種種因素已經是實際制約。

此外,按照內地旅客目前來澳的旅遊習慣,主要還是以步行深度遊為主,加上澳門目前整體交通服務需求基本上能夠滿足旅客的需要,內地旅客反而不會成為租車自駕遊的主流。反觀業界指出,主要是香港旅客是租車旅遊的重要客源,政府相關部門反而鼓勵業界需要留意業界服務能否滿足到香港旅客需求更為重要。

隨著旅遊市道的復甦,政府相關部門需要和旅遊業街以及周邊產業業界人士從不同元素思考,發掘不同的旅遊體驗,例如租車業界可以考慮提供附帶司機服務的租車服務,給予包括內地和香港在內的不同地區旅客,讓廣大旅客有更多不同體驗。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