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漢涉吸毒後襲途人 警酒店房檢三包可卡因

疑犯移送檢察院偵辦

華裔伯利茲籍男子因吸毒後於路氹某酒店大堂向途人施襲,導致一名男子受傷,二人分別送往山頂醫院診治。司警隨後在該男子酒店房內起出3包共重5.12克的可卡因,價值約17,000澳門元,並在調查期間發現其有傷人及詐騙前科,同時申報資料與之前不符。

司警公佈案情

據司警通報,涉案人姓PAN,男性,54歲,華裔,報稱無業,持伯利茲護照,涉嫌吸毒、持有吸毒工具、普通傷人、虛報身份資料被移交檢院跟進。被害人姓吳,男性,28歲,澳門居民,面部受傷。

司警稱,局方於2月6日10時多接獲治安警通知,指氹某酒店的保安在客房發現懷疑毒品及吸食工具,有關住房人士神智不清、脾氣暴躁,並涉及在酒店大堂傷人,因此已被治安警控制並在山頂醫院接受治療。司警即時到達山頂醫院,但疑犯當時仍神智不清及情緒混亂,經向醫生了解後,疑犯仍需接受治療,因此由治安警看守。直至司警昨日凌晨5時得悉疑人可以出院,隨即到山頂醫院將其截獲,隨後於疑人租住的酒店房內發現3包共重5.12克的可卡因,價值約17,000澳門元,其驗尿結果顯示呈陽性。

涉案證物

疑犯承認以上毒品及相關吸毒工具屬於其個人物品,但拒絕合作及透露毒品來源,同時否認在酒店內襲擊他人。另外,受害人要求追究疑犯的刑事責任,於是司警對其進行相關程序,期間警方發現疑人有傷人及詐騙前科,今次提供的個人資料與之前不符。局方將繼續追查有關毒品來源,案件已移交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