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喜迎內地來澳首發旅行團 許耀明:樂見旅客留澳時間長促經濟

團客在澳消費促經濟

隨着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昨日共有6個內地旅行團合共135人到澳,包括2個來自廣東省、3個來自上海市及1 個來自遼寧省,分別經橫琴口岸、港珠澳大橋及澳門國際機場抵澳。旅遊局昨日舉行歡迎儀式迎接其中經陸路及空路來澳的首發團,分別來自廣東省共27人及上海市17人。澳門迎來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首兩個内地旅行團,內地團客重臨澳門,標誌着內地旅遊市場對澳門全面開放。

在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旅遊業界代表及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迎接來自廣東省的首發團,並致送澳門旅遊紀念品,與此同時,首個澳門旅行團一行37人亦準備出發到橫琴。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等及後再到澳門國際機場旅客詢問處歡迎來自上海市經空路來澳的首發團及致送紀念品。

旅客留澳時間長全面感受澳門

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除了陸路首團,本澳亦迎來空路首團,逗留5天4夜,對於局方而言是非常好的訊息,因其逗留時間長,可以全面感受澳門新的旅遊產品。他指出旅遊團在五天行程中會走進社區遊覽,對整個社區經濟帶來一定的促進作用。

許耀明

對於旅遊業界接待能力,他引述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早前公開表示,全年旅客接待能力的目標是達到2019年約4,000萬人次旅客。除了接待更多旅客,亦要提昇服務水平,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局方將與業界不斷交流與聯繫,希望本澳業界從疫後重新出發,為旅客提供更好的體驗。

對於海外市場方面,許耀明表示與澳門航空一直保持聯絡。一些海外城市現在有航班逐漸恢復。局方希望2月3日起,航空公司可以按旅遊業界訴求,對一些城市可以由現時每一個星期一班航班,增加至每個星期兩班航班。因此舉將對於一些旅行團的出行會比較方便,相信是大家努力的一個方向。他透露澳航亦知悉上述訊息,相信隨著運載能力提昇後,每個航班將會恢復到更加頻密,會為海外旅遊團客帶來更多好的消息。至於相關航班密度何時調整,他認為澳航需要評估過整個人力資源及運力。

本澳業界今赴港促港客來澳

經濟發展委員會昨日舉行全體大會,文旅會展商貿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組長胡景光表示,除了內地旅客市場,未來也希望吸引香港、國際旅客來澳,並延長留澳時間。在吸引外地客方面,考慮到現時本澳航空運力要逐漸恢復,因此有意與香港業界加強聯繫,吸引團客來澳旅遊。澳門旅遊業界今(7)日將赴港與當地業界進行溝通會議,相信能加強合作,特別是延長旅客留澳的天數,對澳門會有利。

至於當局亦有意向海外旅行團提供資助,資助原則上高於內地。胡景光認為資助屬公帑,因此資助金額較內地客「高少少」是合適的,但不應高太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