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供超千三崗位 助力東西部協作

橫琴與正安縣辦東西部協作招聘活動

深合區民生事務局訊:2月1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聯合正安縣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協作現場招聘活動在貴州省遵義市正安縣舉辦。深合區組織橫琴6家優質企業開展現場招聘,為正安求職者提供49個職位1,300多個就業崗位。據初步統計,活動現場達成就業意向229人。

此次赴正安由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許鳳梅帶隊,深合區經濟發展局、廣東省政府橫琴辦社會事務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本次招聘活動,正安縣委常委、副縣長馮炬文出席活動。

許鳳梅表示,該局高度重視東西部協作工作,過去一年,按照上級的工作部署,及時足額撥付幫扶資金,協助選派教師、醫生等專業技術人才赴正安縣交流,積極動員澳門社會力量參與幫扶,多項措施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許鳳梅(左前)與求職者交流

本次深合區組織了珠海長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珠海大橫琴城市公共資源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珠海橫琴世聯雲城市服務有限公司、明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萬科祥盈管理服務有限公司6家企業,提供的就業崗位涵蓋文化旅遊、家政、物業管理、市政服務等多個行業領域,引起正安求職者的熱烈歡迎及濃厚興趣,吸引眾多求職者投遞簡歷。珠海大橫琴城市公共資源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強表示,通過本次招聘活動,該公司在正安縣招聘到一批合適人才,有效緩解該企業用人缺口問題,非常感謝相關政府部門提供的機會與平台,也將繼續積極響應號召,主動擔當,在東西部勞務協作工作中貢獻力量。

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兩地勞務協作工作,提升引導性、幫扶性就業援助水平,此行中,深合區一行人還與正安縣人社局、就業局及尹安人力資源公司舉行座談會,雙方圍繞勞務協作精准對接,公共就業服務精細化及勞動力輸出合作等進行深入交流,積極搭建兩地企業招工和勞動力高質量就業的可持續發展平台。

下一步,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將在勞務協作方面持續發力,建設好「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不斷完善兩地勞務協作常態化機制,積極推進勞務協作的深度合作,引導深合區優質企業開展幫扶對接,對符合條件的幫扶企業發放政策性補貼,為奮力推動東西部協作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琴澳力量,努力打造民生合作領域創新典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