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電單車大巡遊 延續大賽車品牌效應

電單車巡遊隊伍

昨日大年初八,本澳繼續有新春活動,體育局首度舉辦「新春電單車大巡遊」,由哈利電單車為主的50多輛電單車組成了車隊,從科學館前地出發,穿梭澳門及路氹城區一帶,傳遞新春的快樂。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今年將舉辦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目前全世界疫情已經相對穩定,大家互相往來並無太大限制,今年大家喜歡的賽事、車種,重返澳門的機會很大。他又稱,局方亦會考慮其他元素的活動,融入今年第70周年的大賽車當中,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活動起步儀式於昨日下午2時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林蓮嬌、劉楚遠,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鍾國榮,科學館館長邵漢彬出席主禮。參與巡遊的電單車在完成巡遊後,返回澳門科學館前地廣場展出,吸引不少居民及旅客到場觀賞。

潘永權表示,今年賀歲活動新增了電單車巡遊,其中以哈利電單車為主,集合了本澳熱愛電單車運動的朋友,向市民及遊客展示靚車及車技。活動得到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等不同部門支援,向電單車手提供更多條件,是一個計畫周詳且安全的巡遊活動。

潘永權

昨日正值新春佳節,參與者很雀躍,並悉心打扮,現場氣氛熱鬧,大家對活動反應正面。他認為,該巡遊為帶動電單車運動以及相關車輛在道路上的正確駕駛技術,起到正面影響。往後倘若時間合適,局方將與中國——澳門汽車總會舉辦更多大家喜歡的活動。本澳體育運動很多元化,在場地、道路等條件許可下,可舉辦更多不同活動。過去一段時間,局方與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多次溝通,除了每年舉辦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希望設法舉辦更多活動,以更好推動機動車輛運動,延續大賽車良好的品牌效應。

今年將迎來大賽車70周年,局方希望在大賽車賽事開始前,多辦活動,提醒居民、旅客及世界各地的朋友,讓大家提前了解本澳機動車運動方面的推廣。他指出在大家支持下,會有不同元素加入其中,希望「咁好基礎」的活動能得到更多市民、旅客重視。他呼籲大家齊參與,讓活動更加有節日氣氛,並感受到擁有大賽車的澳門,是一個充滿激情活力、安全宜遊的城市。

車手希望延伸到新馬路及橫琴

現場一名參與活動的82歲的林先生受訪表示,是次相關電單車巡遊活動感到「好玩」。他表示駕駛上述電單車已有20年,車隊有一段歷史,成員包括中葡人士,期望未來路線上能加上橫琴以及新馬路,與市民近距離接觸。他又稱,車隊曾去過不同國家地區,認為本澳對旅客有吸引力。本澳近兩周的活動已經吸引了超乎想像多的旅客來澳,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旅客來澳。

林先生

「體育+旅遊」感受有賽車的澳門

對於「體育+旅遊」方面,潘永權表示,局方一直有收到不同角度的提議,其中包括機動車元素,局方會嘗試一下。他認為無論是邀請澳門以外地區的(體育界)朋友來澳交流,或本澳朋友到其他省市甚至外國的朋友交流,會一步一步進行,希望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可以將這部分的體育旅遊擴大。

他指出,每一屆大賽車未結束便思考下一屆的籌備工作,其中今年為2023年,將舉辦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國際汽聯及世界各地都非常關注及重視。目前全世界疫情已經相對穩定,大家互相往來並無太大限制。今年大家喜歡的賽事、車種,重返澳門的機會很大。局方亦會考慮其他元素的活動,融入今年第70周年的大賽車當中。這段時間,局方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希望除了本澳居民支持之外,世界各地旅客、媒體能於今年11月賽事期間來澳,甚至提前來澳感受「無賽車的澳門」與「有賽車的澳門」巨大的的分別。

有信心辦好全運會澳門賽區賽事

對於本澳籌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賽區,潘永權表示,局方很有信心有能力舉辦澳門賽區所有賽事。局方與國家體育總局及國內相關的省市有很多溝通,得到國家體育總局、廣東省不同省市的支援,相信全運會澳門賽區賽事會辦得非常精彩。除了運動員在賽事中發揮競技水平外,亦能藉著「體育旅遊」,吸引內地不少喜歡體育的朋友來澳門欣賞相關賽事。

他又稱,大家都非常支持本澳籌備全運會的工作,無論是一些預賽或測試賽,及所需要的計分等不同設備等,局方正在計劃中,未來一段時間將會陸續安排好。其中局方2月上旬將會準備一個全運會啟動儀式,公開招募志願者。相信全運會啟動後,將會得到全澳市民關注。至於測試賽等各方面,局方會按照日程鋪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