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文創亮相京彩年貨節 助力本澳文創產業拓展內地市場

「豐收中國 數字京行」京彩年貨節日前在北京坊勸業場隆重舉行。媽閣文創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參加本次活動,「澳門食光Maya」和「潮遊澳門Joao」兩款潮玩系列盲盒在現場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關注,產品大受好評。希望通過此次年貨節的參與,在解封後推廣澳門文化形象,帶動澳門文旅產業回暖,為本澳文旅吸引更多潛在客戶。

本次京彩年貨節有數十家知名品牌參展數十家知名品牌參展,展銷商品涵蓋國潮文創、生鮮熟食和特色農產品。文化集市熱鬧非凡、年味十足,現場匯集各色精緻文創、美食,前來選購的市民絡繹不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媽閣文創帶來的兩款澳門地域文創產品—「澳門食光Maya」以及「潮遊澳門Joao」潮玩系列盲盒。

澳門「食」光系列以少女Maya為原型,依據經典澳門美食的獨特形象爲其打造了各個可愛的造型,將澳門美食、新生代的潮流符號和卡通元素融合為獨具特色穿搭的少女形象。潮遊澳門系列則以土生葡人少年Joao為原型,將澳門新八景的代表性建築造型、地域符號和文化象徵的提煉融合,為Joao打造了一個個富有文化內涵和獨具潮流風格的卡通造型。

兩款盲盒作爲澳門首創文旅IP的代表,從澳門本土美食及地標風貌中汲取靈感,使用了獨具匠心的擬人化設計對本土美食、美景進行了極具創意的改造,將澳門的美食文化和風景地標推廣給內地年輕一代的消費群體,為澳門文創產品開拓新的市場。

媽閣文創董事長王睿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媽閣文創將繼續以基於互聯網的創新傳播方式把澳門文化帶入中國內地,打造具有自身影響力的文創IP,通過公司旗下的中國數字文創節和數字文創大賽,以產教結合的方式促進澳門文化產業的發展和推動傳統文創產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也向更多內地業界及民眾展示澳門創意多元的文化形象,以此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合作,幫助澳門文創在中國內地拓展業務和創造發展機遇,促進澳門文旅產業蓬勃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