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高教學校復課日順利 調整教學進度助學生適應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了解復課情況

隨着防疫過渡期結束,非高等教育學校昨日結束假期後首日復課,教青局局長龔志明等領導及主管人員到多所學校了解復課措施的執行情況,學校的整體運作順利。龔志明向校長及家長了解學生復課情況,並到課堂與師生交流,勉勵學生努力學習,亦關心學生康復後的身體情況。學校校長表示,復課首日學生整體出席情況正常,學校均按教青局指引準備好各項復課安排;現場亦有家長表示,子女於假期期間受新冠病毒感染,目前已經康復,並認同接種疫苗有助減輕症狀,學生亦期待回校。經統計,復課首日全澳沒有班級受影響停課。

為讓學校更好地準備防疫過渡期結束後的教學安排,幫助學生適應學習生活,教青局向學校公佈了更新的操作指引,包括:建議學校在復課初期調整測考安排或以多元形式進行評核;特殊教育、幼兒教育及小學低年級學生如在康復中或康復後有不適或其他情況,學校可酌情處理有關缺勤申請,並為評核作適當調整;春節假期前的體育課不進行中高強度體能活動,以教授體育知識或簡單伸展運動為主,學界體育比賽會延至春節假期後舉行,讓學生循序漸進恢復體育鍛鍊活動;學校及學生輔導員加強關注學生在疫情過渡期後的身心健康情況,為有需要的學生作出支援。

教青局領導及主管到多所學校了解復課情況

教青局持續向學校了解師生的情況,大部分的師生可回校上課,同時,為配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停止健康碼紅、黃碼功能,非高等教育學校即日起已停止入校檢查健康碼措施。防控工作已進入新階段,為保障師生健康及有效監察學校疫情,自1月9日起師生每天出門前在健康碼上載抗原快測結果(2022年11月28日後曾感染者除外),維持每班同一天內新增陽性達4人則該班停課5天的標準。教青局持續呼籲,符合條件的學生應儘快接種新冠疫苗或加強劑,以減低重症及死亡風險;堅持佩戴口罩及保持個人衛生,為自己及家人健康把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