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年末彩蛋推出13系列手機 13 Pro擁一英寸大底及超快充功能

內地手機品牌一哥「小米」在年末的日子推出彩蛋,宣佈旗下手機小米12系列的後繼手機小米13和13 Pro,分別定位在準旗艦、旗艦機種,兩者相差僅1,000 元人民幣。小米宣佈手機後,網上預購迅速售罄,新手機在14日將在國內門市公售。

小米13有四種顏色可選(小米官方圖片)

作為小米年度的壓軸旗艦手機,新推出兩款手機的核心配置大致是相同的,相同的部分包括:同樣採用了第二代驍龍8旗艦處理器,擁有著滿血版LPDDR5X,以及UFS4.0+FBO煥新存儲。針對小米手機使用時發熱量大的問題,手機使用了超大VC液冷溫控系統,相信用有助手機散熱。另外,兩部手機都支援了IP68防水功能,都擁有著3,200萬圖元前置超清鏡頭。

兩部手機不同之處主要是螢幕和影像感光元件。小米13系列標準版是6.36英寸超窄邊框1080P解析度直屏,小米13 Pro是6.73英寸2K解析度曲面屏,支援LTPO和超動態顯示。另外,小米13是直角邊框,後殼材料上,小米13四款常規配色有玻璃(黑色、白色、曠野綠)和納米科技皮(遠山藍)兩種,另外還有五款限定配色。而小米13 Pro螢幕則是雙曲面設計,推出三款陶瓷後殼(白色、黑色和曠野綠)以及納米科技皮(遠山藍)。至於兩款手機的重量和厚度也不一樣,小米13 Pro比小米13系列標準版更重厚一些。

小米13pro(左)和小米13(右)的邊框區別(小米官方圖片)

電量上,小米13系列標準版電池容量為4,500mAh,支援67W閃充、50W無線充和10W無線反充,而小米13 Pro電池容量更高,為4820mAh,並支持更快速的120W閃充、增強版50W無線充以及10W無線反充。

小米13和13 Pro的最大分別是影像部分,小米13標準版配備的是5,000萬圖元徠卡三個攝影鏡頭,除了5,000萬圖元主攝(索尼 IMX800)之外,還有一顆 1200萬圖元超廣角鏡頭和一顆1,000萬圖元長焦鏡頭。而小米13 Pro的影像部分是沿用了上一代12 Pro內置索尼IMX989一英寸超大底感光元件的賣點,其他後置的徠卡兩攝規格,著5,000萬圖元的浮動長焦鏡頭和5,000萬圖元的超廣角鏡頭。

小米13和13 Pro售價是3,999元起和4,999元起,二者相差1,000元,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門市試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