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工業企業家信心指數連續第三個月回落

巴西全國工業聯合會(簡稱:CNI)周一(12日)發布12 月份的工業企業家信心指數(簡稱:ICEI)。該指數顯示連續第三個月回落,從11月的51.7點下降至12月的50.8點,為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值。該指標範圍為0至100,分界線為50點。低於50分的數值表明企業家缺乏信心,低於50分越多,這種對商業和經濟的不信任就越大、越普遍。

巴西全國工業聯合會於12月1日至7日期間進行了相關的調查,共有1,455名商人接受了採訪,其中小型企業559人,中型企業545人,大型企業351人。

CNI 的經濟分析經理Marcelo Azevedo解釋:「12月份的跌幅比前幾個月溫和,但商業信心已經連續三次下滑,使該指數非常接近50點分界線。總的來說,商人之間仍有信心,但這種信心是有限的,而且不是很強烈」。

12 月數據低於 54.3 點的歷史平均水平,這是由該指標的組成部分解釋的。當前狀況指數從 53.2 點下降至 50.3 點,因為與前六個月相比,該商人未能看到當前狀況總體上有所改善。

根據Marcelo Azevedo的說法,在具體評估巴西經濟狀況時,商人對當前經濟狀況的看法發生了倒轉。評估表明情況正在惡化,而在11月,人們仍然認為情況有所改善。巴西經濟方面,該指標為48.4點。

預期指數穩定在51點,總體樂觀情緒溫和。這是商人對其公司充滿信心的結果,12月份甚至比11月份的指數還要高一點,當時該指數從53.6點上升到 54.1點。然而,關於巴西經濟,該指數從45.9點下降至44.8點。

Marcelo Azevedo表示:「與整個巴西經濟的演變相比,企業家對其公司的評估有所不同。關於巴西經濟,人們認為當前狀況正在惡化,預期也很負面。然而,對於公司而言,對當前狀況和預期的評估仍然是積極的」。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