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融界賀雙慶

澳門金融界籌備慶祝活動常設委員會今(9)日舉辦「澳門金融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聯歡晚會」,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時稱,疫情爆發以來,金融業界肩負起社會責任,協助政府維持本地金融市場健康穩定。金融界慶委會主任委員李光表示,澳門債券市場加速發展,全功能鏈條逐步形成、審批效率不斷提高;施政報告進一步為社會各界鞏固了信心、指明方向,澳門將迎來經濟復蘇、穩步發展的良好前景。

晚會於今晚7時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澳門銀行公會、澳門保險公會、澳門兌換業公會、澳門財資市場公會、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澳門保險業中介人協會、澳門保險專業中介人聯會、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澳門創新投資聯合會多個金融界社團300多人共聚晚會,共商來年發展大計。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孫向陽,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澳門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德成,立法會副主席、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全國政協常委、中華總商會永遠會長馬有禮,金融管理局主席陳守信,澳門行政會委員林金城、陳澤武、邱庭彪、馬志毅和周永豪,澳門立法會議員何潤生、施家倫、崔世平、葉兆佳、王世民、羅彩燕和顏奕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蘇崑,郵電局局長劉惠明,金融情報辦公室主任朱婉儀等嘉賓出席。

李偉農致辭時表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澳門金融業界肩負起社會責任,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同時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為受影響的居民及企業提供了靈活的服務及融資安排,協助政府維持本地金融市場健康穩定。為落實推動現代金融發展,特區政府正從法律制度、基建設施及人才培育等方面著手,藉助金融科技,加快完善現代金融業的基礎,促進債券市場、財富管理及跨境金融等業務的發展,逐步豐富澳門的金融業態。他期望金融業界持續提升金融服務能力,服務民生建設和助力中小企發展,同時利用好深合區的重要平台,推進琴澳兩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澳門金融界慶委會主任委員李光表示,過去的一年,澳門金融界堅定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金融力量穩市場主體、助力經濟復蘇,加強抗疫紓困措施,持續加快現代金融發展,大力推進澳琴金融一體化建設,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指金融界今年向特區政府提交了《澳琴金融一體化策略建議報告》,在兩地的協同努力下,深合區電子圍網賬戶體系建設穩步推進,支持金融業發展的政策措施逐步出台;在產品創新方面,銀行業開通了粵澳聯動雙向授信,保險業推出了灣區專屬重疾險及跨境醫療險。在澳門金融界的共同努力下,兩地在產品、服務等方面的合作得到不斷深化,深合區內的澳門金融元素不斷豐富、金融產業的發展動能持續增強。

他表示,在新的起點上,特區政府的施政報告,進一步為社會各界鞏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澳門將即迎來經濟復蘇、穩步發展的良好前景。澳門金融界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以更加開放創新的姿態,擁抱時代變革,助力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落實特區政府2023年施政方針,致力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新徵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