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曲藝總會辦喳篤撐同樂日

為慶祝一年一度之粵劇日,擴闊觀眾層面,推廣及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由澳門粵劇曲藝總會主辦,善明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二零二二粵劇日之喳篤撐同樂日」今(26)日下午2時在黑沙環祐漢街市公園舉行。活動設有以「唱、唸、做、打」為題之兒童攤位遊戲、彩繪及臉譜工作坊、粵劇歷史展板以及多名青少年之粵曲粵劇演出等。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向小朋友灌輸粵劇基本知識,引起他們對粵劇的興趣。

「二零二二粵劇日–喳篤撐同樂日」開幕儀式於下午4時舉行,分別由中聯辦宣文部代表李嘉欣、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鄭繼明、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廳長司徒琳麗、市政署文康社群處代處長戴燕萍、教青局外港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及主協辦單位理監事等主持。會長陳美儀致辭時表示,該會歷年在「粵劇日」都舉辦過多個慶祝活動,以推動本澳粵劇文化的健康發展,而是次活動希望透過有趣的粵劇攤位遊戲、粵劇歷史展板及展品能夠將傳統和現代相結合,以新穎方式讓粵劇煥發新魅力,吸引更多年輕觀眾接觸粵劇,從而認識中華傳統美德意義之內涵。

她表示,該會未來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對推動粵劇傳承之方向開展工作,充分利用特區政府之各項支援,為更多青少年提供認識和學習機會,為澳門的粵劇界儲備更優秀的人才,期望能將本澳的粵劇文化帶到各新城區、橫琴深合區以至大灣區的規劃中,共同打造澳門成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隨後,出席嘉賓還欣賞豐富的青少年粵劇表演。而現場攤位遊戲、粵劇歷史展板及展品等吸引不少家長及小朋友參與,場面溫馨歡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