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一百三十周年」新郵品明發行

郵電局將於明(22)日以「同善堂一百三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是繼一九九二年發行「澳門同善堂百周年紀念」、二零一二年發行「同善堂一百二十周年」及二零一七年發行「同善濟世一百二十五載」的同一主題郵品。

同善堂創立於一八九二年。當時本澳及海內外華商冀實現華人自救,在二千四百九十四名海內外善長支持下,四百零七位「倡建值理」推舉代表組成四十六位「立案人」,向政府申請成立同善堂;並以「同心濟世,善氣迎人」作為行善宗旨,鼓勵大眾同心同德為社會貧苦服務。隨著社會發展,同善堂不斷創新求變,因時制宜服務社會大眾,彰顯中華慈善文化傳統。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圖案主要描畫了同善堂日常的主要服務,包括助貧施濟、贈醫施藥、免費教育、免費托兒、敬老護老,以及同善堂感恩日。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

該郵品包括如下:一套四枚郵票售澳門元十七元,發行二十萬套;小版張售澳門元六十八元;小型張售澳門元十四元,發行二十萬枚;連郵票首日封售澳門元二十三元,發行四千個;連小型張首日封售澳門元二十元,發行四千個;資料單張售澳門元七元,發行六千五百張;連郵票資料單張售澳門元二十四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曦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同善堂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十五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北京二零二二年冬奧會」;二月十五日的「虎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紅棉花」;三月十日的「禪宗六祖–惠能」;五月二十一日的「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六月十日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頒佈五十周年」;六月二十四日的「聖若翰節」;七月二十日的「澳門土生菜」;九月九日的「澳門學校歷史建築」;九月二十日的「大西洋銀行一百二十周年」;十月九日的「主教山小堂四百周年」;十月二十八日的「當代建築」;十一月八日的「新福利植根澳門七十載」及十一月十八日的「中國古典詩詞–宋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