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9月建築成本同比增長13.4%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昨(9)日公布的調查結果,該國9月份新房建設成本預計同比增長13.4%,增幅比上月擴大0.9個百分點,而材料價格和人工成本分別同比變化18.6%和6.1%。

INE的報告顯示,葡萄牙9月份新房建設成本指數(ICCHN)同比變化13.4%,上升0.9個百分點。與八月份觀察到的一樣。材料價格上漲18.6%,加速2.1 個百分點。與上月相比,人工成本增加了6.1%(8月為6.8%)。

材料成本貢獻了10.8個百分點。新房建設成本指數的同比變化率(8月為9.7 個百分點)和勞動力部分的貢獻減少至2.6個百分點。(上個月為2.8個百分點)。對這一變化影響最大的材料是陶瓷產品,價格同比上漲約80%。柴油、水泥、骨料和軟木磚、木材和木材衍生品和木工工程、PVC管材和能源產品消費量同比增長超過20%。

新房建設成本指數9月份的月度變化率為0.9%。材料成本增加了1.6%,人工成本下降了0.3%。

材料組件和勞動力貢獻了1.0個百分點和-0.1個百分點,分別表示新房建設成本指數月度變化率的形成(8月份為-0.1個百分點和-0.4個百分點)。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