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健康碼故障疑系統工程問題 有關公司本周內呈交事故報告

歐陽瑜

澳門健康碼前日兩度故障,應變協調中心稱初步了解是短時間內負荷突然不正常飆升,導致伺服器擠塞所致。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日受訪時稱,沒有收到黑客攻擊的問題,自己初步研判是系統工程的管理和設計均出現問題,包括壓力測試或危機處理都未有做好準備,已囑有關的程式設計公司本周內向政府呈交事故報告。

歐陽瑜續稱,汲取事件的經驗和教訓,政府未來在推出系統,特別是影響大的系統前都要做好各方面的測試和預備,「唔好推得太急」同「做得太急」。她已與團隊檢討,希望可制定好系統工程管理方案。

大賽車驗車拜神儀式

此外,第69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在大賽車驗車處舉行拜神儀式,歐陽瑜及大賽車委員會成員出席,祈求賽事順利。歐陽瑜稱,今屆大賽車的籌備工作順利,現時已經有10多位海外車手來澳隔離,當局曾硏究縮短車手的隔離時間,但他們均能配合,隔離期沒有縮短,而售票情況與往年相若,暫時已售出五成,但內地遊客喜歡現場購票,因此今年有預留一定數目作現場出售,同時計劃吸引旅行團觀賞大賽車,因此對今屆賽事售票情況有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