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廟前雨中翩翩起舞 現代芭蕾非遺展演順利舉辦

由澳門現代芭蕾學會主辦的「現代芭蕾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昨日假媽閣廟前地舉行,天氣不似預期,演出期間雨勢不斷,一眾舞者在雨中翩翩起舞,必有一番滋味,獲得在場觀眾一致讚好。出席活動的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對演出讚不絕口,認為這是旅遊加藝術的綜合表演,相信其他景點也可作出新的嘗試,今後創設更多不同表演饗大眾。

一眾舞者與嘉賓合照

上述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中聯辦宣文部、文化局、旅遊局及澳門基金會等大力支持,旅遊局長文綺華、中聯辦宣文部代表王宇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鄭繼明及嘉賓鄧嘉敏等出席,該學會會長兼此項展演總策劃舒琴及學會理事長宋濤等陪同觀演。

是次活動以現代芭蕾舞蹈為語彙、澳門非物質文遺為核心,呈現一批優秀的原創舞蹈作品,涵蓋《不染》、《紫》、《哪吒重生》、《獨舞集錦》、《朝拜》、《海之神佑》等。

舒琴說,「現代芭蕾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是國家藝術基金現代芭蕾編導人才培養專案首場結項演出,特邀十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業舞者、優秀編導家及本地舞者等共同擔演,充分將西方芭蕾藝術與本土傳統文化、世遺元素等高度結合,反應甚佳。

眾舞者在雨中起舞

該學會成立以來,積極培養本地舞蹈人才。該專場特意將人文特徵和地域特徵等元素共冶一爐,增進觀演者對小城歷史文化的認知、增進情感交流。同場特設「澳門世遺與現代芭蕾藝術圖片展」,多角度呈現世遺建築光彩,讓演出更豐富多元。

此外,作為國家藝術基金「現代芭蕾編導人才培養」專案第三場結項演出之「澳門與內地原創現代芭蕾舞作品展演季——澳門風小作品與圖片展」,將於本月8日晚7時假巴黎人劇場上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