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倡優化連丁里與龍安圍間的新通道

新通道內的舊棄置空地

打通連丁里與龍安圍之間新通道之後,可為居民提供便捷出行創造條件。板營坊會常務理事周東輝表示,白馬行與天神巷店鋪林立,為澳門繁盛的地區之一,冀通過優化新通道,包括創設安全步行環境,引入休閒文創元素,改善新通道衛生環境,進一步完善區內步行系統,更好改善營商環境。

周東輝表示,白馬行與天神巷店鋪林立,為澳門繁盛的地區之一,小巷內充滿兩層樓高的青轉舊屋、改造成潮流文化美食商戶,商業區內熱鬧非凡,盡是年青人聚集的地方。天神巷呈L字形,北端緊接俗稱白馬巷的伯多䘵局長街,南端和水坑尾街相連,雖名為巷,但實際上一直是澳門的交通要道。打通連丁里與龍安圍之間新通道之後,可為區內居民提供便捷出行創造條件。

他又表示,新通道內為後巷格局,滿佈冷氣散熱槽及餐飲油煙排氣管,部份大型金屬喉管外露,居民行走易生意外。建議對該處進行適當修善或優化,防止行人發生意外。新通道內,有一地盤長期廢置,不知是私人土地或是官地?因應區內休憩區欠缺,若條件許可,建議將該地盤改為臨時休憩區,包括引入文青創作、青年打卡等元素,吸引人流進入,推動社區經濟發展。

周東輝

他進一步表示,位於連丁里入口,也是新通道唯一入口,長期放置多個垃圾桶,對附近環境衛生造成影響之外,亦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造成困擾,尤其是夏天天氣熱,垃圾桶經常傳出惡臭垃,晚上甚至見到老鼠出沒,衛生問題差,令營商環境受影響。建議在附近適當位置設置壓縮式垃圾桶,搬走舊有垃圾箱,進而改善區內的營商環境及衛生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