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莊荷及兩名兒子核檢呈陽 全澳今起一連三天需快測

麗華新邨第一座列紅碼區被封控

本澳今日新增3宗陽性個案,1名43歲女莊荷與珠海陽性個案共軌被隔離中核檢呈陽性,隨後,該患者的兩名13歲兒子核檢亦呈陽性,目前患者的居所及工作場所已被圍封。為排除社區內可能潛伏的個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應變協調中心決定,在澳人士必須於今(30)日至11月1日連續三天,每天進行一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珠海昨(29)日晚上通報1名43歲澳門女居民10月25日與珠海陽性病例在珠海地下商場順達快遞有共同軌跡,衛生局隨即安排採樣和醫學觀察,今(30)日凌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送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一步診治。患者在10月24日和26日核酸檢測陰性,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列為輸入性病例。

為此,其居住的澳門永康街43號麗華新村第一座列為紅碼區,目前其居所及工作場所已被圍封;又因該患者是路氹美獅美高梅娛樂場的莊荷,分別於10月26日早上7時至下午3時、10月27日早上7時至下午3時、 10月28日早上7時至11時上班。目前有身穿防衣的人員駐守。美高梅在社交網站發文,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取消今(30)日舉行的啤酒節活動。

大批警員在場部署

此外,的兩名同住兒子,年齡均為13歲,澳門居民,為青洲中學初二級學生。因母親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兩人10月2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而今(30)日兩人核酸檢測結果則均為陽性,列為輸入性相關病例。

為排除社區內可能潛伏的個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為此,應變協調中心決定,在澳人士必須於今(30)日至11月1日連續3天,每天進行一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