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創孵ProQ盟」辦文旅會展商貿產業專場

青創及小微企業參與路演及商業配對

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為推動青創及小微企業與大企對接的「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配對活動日前舉行本年度第二場。以「文旅會展商貿」為主題,供需雙方逾五十企業參與,主辦單位冀以青創提供的創新科技和數字化服務助相關產業升級轉型。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陪同貿促局投資促進處執行委員黃善文、經科局科技應用及支援處處長陳祖榮、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梁倩文、南光(集團)澳門中旅助理總經理兼總法律顧問黃舒翔共同主禮。林家偉向出席的16家綜合休閒旅遊企業、零售集團以及文化創作公司負責人頒發紀念品。

「創孵ProQ盟」自2019年舉辦,至今已是第12場。本場吸引37個青創、小微企業報名,主營範圍包括AR、VR、元宇宙、大數據等相關應用,少部分為具本地特色的食品、茶飲、文創產品等,為旅遊、零售等企業建立新的營銷場景、提升銷售轉化率、提高品牌知名度、減低企業經營成本等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

青創及小微企與16個採購商一一對接

林家偉致辭指,疫後市場對創新科技應用產品和數字化服務需求大增,AR互動營銷、數字營銷等各類型智慧應用場景相繼在澳門誕生,為旅遊、會展、零售等行業的升級轉型、優化整體運作,提供了新的技術手段。於是今年第二場「創孵ProQ盟」以「文旅會展商貿」為主題,希望以青創之力助相關企業深入挖掘行業的發展機遇。活動舉辦兩年來獲得超過180個採購商支持,參加配對的青創、小微企超逾600個,促成的採購金額累計突破1,000萬澳門元,活動成效彰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