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港澳⼤數據智慧醫學之大健康論壇舉行

由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傳承促進會主辦,澳門中藥業公會、福建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合辦,中華福慈善協會、澳門長者義工服務協會、珠海橫琴澳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活生健康協辦,澳門國際雲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閩港澳⼤數據智慧醫學之大健康論壇」於今(22)日舉行,主辦方籍望通過以5G、大數據中心、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等以新型基礎設施作為重要載體,通過數位化升級、智慧化應用、技術融合與創新等一系列衛生健康服務與管理活動,進而創新衛生健康行業的服務運行模式。

論壇於當日上午10點假澳門威尼斯會議展覽中心西西里廰舉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投資貿易促進局投資者服務廳高級經理陳家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曾澤瑤、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代表餘潤德、澳門藥廠商會會長蔡健華、澳門長者義工服務協會會長張貴新、澳門大學黃承發博士、中藥業公會會長關樹權、福建省醫療器械業協會會長薛經健、湖北省孝感市口腔協會金衛星、中國麗莎總會及麗莎NBA女企學院主席潘秋明、中國量子醫學會委員李東輝、珠海科技學院及健康學院院長於雅琴、珠海市政協委員副主任李廣天、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經濟發展局代理局長代表林衍傑、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傳承促進會會長溫華芬、澳門政法報社長趙海燕、世界華人企業合會主席曾善本、會長韓克志、萻提長者服務中心主管歐陽美、等嘉賓參與。

主辦方溫華芬表示,為推動澳門醫療系統信息化應用全面建設,實現澳門智慧醫療行業快速發展,是次活動通過雲比健康將在技術、業務和治理層面等為衛生健康行業發展帶來根本改變。並通過醫護人才培訓及配對就業,讓專業醫護為家庭智慧健康生態服務,為獨家老人的健康管理,慢病檢查,日常健康護理,日間護理,居家養老陪護,健康照顧及康復照顧服務,構建以「健康中心」的醫療服務模式,幫助本澳醫療系統全面提升信息化水準、實現醫患對接、提高工作效率、節約運營成本等。

承辦單位珠海橫琴澳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雲比健康品牌創始人李國豪表示,是次帶來雲比健康所有項目首次亮相第27屆MIF,把內地高科技、黑科技、智能和數據化服務帶給澳門市民、葡語系國家以及國外機構,獲得認可及高度評價。

他認為MIF的專業對接對比其他會展更為精準,客戶對項目更感興趣,尤其是醫療企業、醫院行業、養老服務。並指澳門醫療大健康的理念、發展非常符合內地相關企業的佈局,對企業的生產研發,產融(研)和澳門大學合談結合起起作用,吸引大家到大灣區、澳門投資。

李國豪還透露,是次參展收穫豐滿,與鏡湖醫院、澳門企業等企業達成初步戰略意向或戰略合作,又與葡語系國家達成戰略對接,又與福建醫療企業商戶達成戰略合作,十分感謝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各界商戶的大力協助,讓公司在澳門一炮打響,拓展大健康行業給澳門和海外。

他還介紹公司設在橫琴青年創業谷,主體研發、大數據等均獲澳門青年以及澳門大學、澳門科大的技術團隊大力支持,讓澳門青年在大健康產業一展拳腳,大有作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