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 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6)日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認為二十大的召開具有重要作用和深刻意義,並指出當今國際局勢複雜動盪的大背景下,包括新冠疫情、俄烏衝突、地緣政治、加息周期等眾多疊加因素,二十大的召開為變亂交織的環球政治環境,注入強大的穩定要素,也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揭開新篇章、開啟新征程。

崔世昌表示,二十大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科學謀劃未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提出了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等多領域、多方位的未來發展,而採取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當中,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了「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以及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對於澳門當前面對經濟低潮,該報告為澳門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為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提供了根本遵循,並增強了包括廣大澳門居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對新時代中國發展的信心。事實上,近日中央推出了包括恢復內地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註等惠澳措施,就是國家支持澳門發展經濟的生動實踐例子。

崔世昌指出,面向未來,中總一定會堅定不移高舉愛國愛澳的旗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領廣大工商界貫徹學習二十大的精神,為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新、更大的努力和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