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讀書會在澳舉行

中共中央台辦組織編寫的《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一經出版,就在海峽兩岸引起強烈反響。為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而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切實瞭解對台方針政策,澳門昊宇讀書會於10月8日舉行第八期讀書會,推介討論《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一書。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台務部原部長徐莽,澳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劉藝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南光集團副總經理宋曉冬,南粵集團副總經理喬梁出席讀書會。澳門有關社團、企業負責人,高校專家學者,媒體人士,以及部分在澳台胞台商參加了讀書會。

本書編寫組成員、海協會駐澳辦一級巡視員王明鑒介紹了《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一書編寫過程和全書主要內容。王明鑒指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中共中央台辦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始終把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史包括了團結帶領台灣同胞爭取擺脫日本殖民統治實現台灣回歸祖國大家庭、反抗獨裁專制統治爭取人民解放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的奮鬥歷程。

王明鑒介紹書本編寫過程和全書主要內容

與會人員紛紛發言,強調通過研讀該書,可以充分瞭解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而不懈奮鬥的光輝歷史、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能夠深刻體會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時期為追求祖國統一所發揮的核心引領作用。一些讀書會人員指出,閱讀本書最深刻的一個體會,就是中國共產黨一誕生,就非常關心台灣同胞的命運,積極培育了那麼一大批台灣革命力量,團結帶領台灣同胞反抗殘暴的日本殖民統治,最終實現台灣回歸祖國大家庭,又帶領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獨裁統治,爭取民主解放,在反抗殖民統治和獨裁統治鬥爭中,共產黨人付出巨大流血犧牲,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兩岸同胞謀解放謀福祉的真摯情懷和中國共產黨與台灣同胞的血肉聯繫。不少讀書會成員強調,通過閱讀本書以及中共中央台辦此前編寫的《血沃寶島——中共台灣英烈》一書,我們深深感到,台灣同胞富有愛國主義傳統,那麼多的台灣青年和知識精英,在革命鬥爭中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所指引的道路,為實現全中國人民的獨立解放做出了重要貢獻和流血犧牲,台灣同胞始終是反對「台獨」、促進祖國統一的重要力量。與會人員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把握兩岸關係時代變化,豐富和發展國家統一理論和對台方針政策,形成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澳門特別行政區在祖國內地繼續推進改革開放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作用,更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中具有重要示範作用,澳門同胞始終關心祖國各地的發展繁榮,始終支持祖國完全統一。澳門各界將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產黨關於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 堅持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不斷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澳台關係深入發展,在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中發揮澳門優勢澳門作用,做出澳門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