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產學研孵化器 滿足青年創新創業需求

深圳是中國的科技之都,該市有不少促進創新科技發展的政策,支時創新產業。而孵化基地就是創新產業的溫床,將科技產品由構想發展成為成熟產品提供良好的土壤。本報記者走訪了深圳前海產學研孵化器,為讀者介紹孵化器基地的發展情況。(本報特派員:林芯澤)

前海產學研孵化器於2017年3月起步於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由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聯合深港兩地創新組織負責運營,前海產學研孵化器運營總監施蕊 指出,孵化器說道立足前海,面向國際,採用產學研相結合的模式,為立足前海創新創業的青年提供創業一條龍服務,圍繞青年創新創業打造一條完整的創新鏈、產業鏈、政策鏈、資金鏈、人才鏈、資訊鏈,形成一個完善的創業生態,滿足青年創新創業需求。

前海產學研孵化器憑藉完善的創新創業鏈條和個性化訂制的孵化服務優勢,引進培育了數十個來自深、港、澳、台及國際創業團隊,為創業青年建國際化培育孵化平臺。孵化器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深港協同創新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充分發揮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疊加優勢,致力於成為國際創新孵化培育中心。為了充分鼓勵港、澳、台青年融入內地發展,將孵化領域由原有的科技領域,向文創領域延伸,歡迎更多港澳臺青年抓住時機,借助前海的區位優勢,加速發展。

以下是前海產學研孵化器成功孵化的部分商戶:

昇騰技術產品圖

昇騰技術(深圳)有限公司,核心成員為香港籍青年。專注于機器聽覺應用的研究、開發與商業化。已獲《國家高新企業》認真,具,並擁有《ISO9001品質管制》和《GB/T29490-2013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已形成自主智慧財產權24項。在多個創新創業大賽中獲獎。

樂牧科技辦公場景一角

樂牧科技是一家以大資料、人工智慧和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為畜牧業提供資料驅動的企業服務公司。於2020年底入住前海產學研孵化器,團隊由多倫多大學、紐約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知名高校的碩士博士組成。已完成多倫融資。創始人趙舒澤先生,為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畢業的博士,曾與IBM、英特爾等公司建立合作,發表國際頂級會議、期刊十餘篇,國際專利兩項,並曾擔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Industrial Electronics APEC ECCE 等電子方面頂級期刊會議審稿人。作為深圳市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 ,並入選孔雀計畫。

深圳市金毛創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影視化創意與科技結合打造應用產品的創意科技型企業,解決並替代部分昂貴的動畫生產流程和成本,使非專業的創作者也可以快速高效地製作3D動畫電影情景劇、故事劇。像聊天一樣輸入臺詞即可生成動畫影視劇,在教育、媒體、娛樂、遊戲等領域展開了廣泛的佈局。

金毛創意-產品畫面之一

深圳壽司大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青年參與的優質餐飲企業,於2022年入駐前海產學研孵化器,目前的品牌壽司大、星耀、Alan’s Tori,努力為消費者提供最棒的日料用餐體驗,使顧客每時每刻感到喜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