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動中華文化傳承和創新為己任

出於對傳統文化的熱忱,王驥平於2017年創辦廣東金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王驥平一直以來致力於傳統文化的宣傳推廣及文創產品研發。

在傳統文化方面,王驥平有著獨特的見解,指出傳統文化需要傳承,也需要創新;在社會正面宣導下,講好文化故事的背景下,讓文創行業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在宣傳推廣方面,結合嶺南文化創作出的【朱紫】IP,已進入周邊開發階段;近年來,成立的「旅行者薩卡斯重奏團」更是與粵劇進行跨界合作,用西洋藝術重新活化粵劇文化,得到政府有關單位的極大認可。

在文創方面,結合3D列印技術,先後與剪紙、金箔、陶瓷、大漆、刺繡、香雲紗、粵劇、獅藝等多位國家級、省級非遺大師共同創作出多款文創爆款產品。其中,結合二次元文化與佛山金箔技藝共同創作的【佛山限定】國潮產品,讓更多年輕人在購買的同時,也瞭解到傳統的金箔技藝。

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講 , 立足中國大地,講好中國故事,塑造更多為世界所認知的中華文化形象,努力展示一個生動立體的中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譜寫新篇章。同時也要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同世界各國文學家、藝術家開展交流。要重視發展民族化的藝術內容和形式,繼承發揚民族民間文學藝術傳統,拓展風格流派、形式樣式,鮮明確立中國氣派、中國風範。

未來,王驥平希望聯動更多粵港澳大灣區的熱愛傳統文化的同仁,為新國潮的崛起持續發力。

作者:廣東金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王驥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