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湄潭茶園流轉經營正式啟動 構建宏揚大灣區茶文化交流的新路徑

由澳門本地企業發展協會主辦,澳門麒仁國際有限公司、香港眾興邦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貴州錦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3周年暨澳門情赤子心—貴州湄潭茶園流轉經營啟動和簽約儀式」於9月21日假萬豪軒酒樓舉行,澳門本地企業發展協會澳門區執行主席、心悅報業傳媒集團主席陳德明,籍望協會通過茶文化作為媒介,與旅遊相互結合,利用商會的制度和會員,將澳門打造成貴州茶都的中轉站。構建大灣區茶文化交流的新路徑,宏揚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精神。

活動於中午12時舉行,協會顧問團:香港區執行主席吳春江、貴州區執行主席譚文慶、澳門區執行主席陳德明。常務主席陳力嘉、常務副主席:倪文河、蔡明、周文邦、陳德文、黎賀濱、陳淑儀,陳德輝、任煥平、吳燕思、沈佩芝、楊金海。永遠榮譽主席:麥江、楊兆麟、戴志強、吳桂全、黃文煒。榮譽主席:侯沐天博士、卓小春、黃麗映、蕭晉邦、李健如、魏澤權、陳群慶、魏澤航、謝明霖、張詠梅、方志強、汪晴雲、曾佩碧、余堯洪、黃振輝、陳小麗、吳萬坤、廖樹光、邱家福、文志峰、楊健正、秦桂明、何百堅、蕭志樂。名譽主席:陳晉威、陳嘉銘、黃浩綽、張忠秋、古鳯嬋、呂長華、羅永斌、黃麗利、謝依婷、黃健強、趙嘉敏、丘惠芳等參加啟動儀式。

陳德明表示,協會致力搭建政商溝通對接、科技創新驅動、企業交流合作、銀企互助共贏、青年創業扶持、公益慈善扶貧等資源分享之平臺,以凝聚區內工商界優質企業及企業家的力量,履行社會責任,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業務的發展。弘揚國粹,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精神為宗旨。

茶文化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長河裡,擁有不同的歴史典故及動人的傳說。協會將應致力於大灣區茶文化交流,將大灣區茶文化逐步引進澳門,推廣葡語系國家,以茶為媒介,讓中西文化交融的澳門得到另一個昇華。

錦眾公司負責人譚文慶介紹,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茶園,共有60多萬畝原生態茶園,全國産茶第一縣,在充分利用國家(國發2號貴州闖新路)三權分置和三變改革共同富裕的紅利政策下,引入澳門新村民,茶園流轉經營實現茶農與經營者産銷合作創富。依託茶園流轉聯動茶葉銷售、紅色有氧旅遊、茶工房建設、共享民宿、茶藝傳承等等,共同攜手將澳門打造成爲茶葉集散地。

引入澳門各界愛國人仕成為茶園的主人,實現「一畝一證」茶園經營權規範有序轉讓,盤活茶園經營權,廣泛調動社會力量,以茶產業鏈發展鞏固扶貧攻堅,帶動一方百姓致富奔小康。

現場舉行簽約儀式,澳門本地企業發展協會與澳門麒仁國際有限公司簽訂貴州湄潭茶園流轉經營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澳門麒仁國際有限公司與香港眾興邦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貴州錦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簽訂貴州湄潭茶園流轉經營項目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圍繞茶園流轉經營、旅遊產業發展、等開展系列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