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會展產業促深合區產業升級發展

適逢橫琴深合區一周年,整個深合區自成立以來發展至今,經濟發展態勢良好,而且產業發展方向明確,對於促進澳門產業多元,例如促進會展產業發展十分有利,而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當中,明確提出了支持粵澳兩地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展會平台。

不管在粵港澳大灣區,還是深合區的合作發展當中,會展產業將會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重點發展產業,會展產業作為一個不同產業成果的展示平台,將會大力促進不同行業的轉化。而透過數字化以及科技創新化的發展,將會在不同的展會平台當中獲得展示,隨著未來各行業的深耕發展,成果將會持續在會展平台獲得轉化空間。

與此同時,因應經濟發展模式的轉變,當下的經濟發展已經逐步走進一個跨界的時代,在這背景下,粵港澳大灣區的會展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必然會走向一個更為專業以及跨界的發展時代。所謂的跨界會展,就是突破現有的產業發展模式,結合灣區經濟發展進行有效創新。

在未來發展當中,包括深合區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之間的會展產業發展,也必然會是一個相互交流和相互合作的時代,如何創造灣區會展產業的1加1大於2的產業效益,當中關鍵的一步就是產業發展資源的深度融合,只有資源獲得重新的融合和配置,會展產業才能獲得更好的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