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7月份經濟活動增長0.6%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於昨(19)日公布的結果,巴西經季節性GDP監測經調整的數據(簡稱:GDP-FGV),7月份的經濟活動與6月份相比增長了0.6%。在年際比較中,7月份經濟增長 3.1%,截至7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3.3%。

根據研究協調員 Juliana Trece表示:「7月份的GDP增長反映了工業和服務業的積極表現。在服務方面,GDP-FGV涵蓋的七項活動與6月份相比有所增長。從需求的角度來看,除了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外,其他組成部分的表現也很積極。這些數據表明,7月份的經濟表現主要由消費來解釋;全年觀察到的模式。在經歷了五個季度的增長之後,標誌著經濟生產能力擴張的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在 7月份有所回落。單獨一個月的分析不足以表明該組件的減速趨勢。儘管如此,當人們認為利率處於高水平並且這往往會對經濟生產能力的擴張產生負面影響時,這可能是一個減弱的警告」。

報告顯示,家庭消費方面,7月份的家庭消費與6月份相比增長了0.5%。在年度月度比較中,7月份增長3.6%,截至7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4.3%。在本季度比較中,增長由非耐用品消費表現解釋,主要是服務消費。相比之下,耐用品消費全年呈現負增長,而半耐用品消費在連續四個季度增長後出現下降。

7月份的固定資本形成總額(GFCF)與6月份相比下降了0.8%。在年際比較中,它在7月回落0.7%,在截至7月的移動季度中增長2.3%。在此比較中,機械和設備部分是唯一出現下降(-0.5%)的部分。儘管仍為負值,但自2月份的移動季度結束以來,機械和設備的下降幅度已,系統地低於之前移動季度中觀察到的值。

出口方面,7 月份商品和服務出口較6月份增長1.6%。在年度比較中,7月份增長4.7%,在截至7月份的移動季度中回落0.7%。儘管服務、中間產品、資本和消費品的出口有所增長,但農產品和礦產出口的下降導致出口表現不佳。

進口方面,7月份商品和服務進口較6月份增長3.4%。在年度比較中,7月份增長12.3%,截至7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4.6%。資本貨物的進口,主要是服務的進口,解釋了進口的積極結果。

GDP-FGV價值監測方面,以貨幣計算,估計截至2022年7月的累計GDP按當前價值計算分別為5萬億雷亞爾、4,820億雷亞爾和8.2億雷亞爾。

投資率方面,2022年7月的投資率為18.6%,按當前值計算,投資率高於2000 年以來的平均季度投資率,以及高於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平均投資率。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