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發揮澳門平台作用

由外交部駐澳門公署與特區政府聯合主辦的「立足澳門平台,推動新時代中國與葡語國家更緊密合作——中國與葡語國家智庫論壇」日前成功舉行。外交部駐澳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表示,澳門是連接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樑和紐帶,未來必將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中展現更大作為。

國家經濟發展正處於深刻的變革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發揮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構建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相信將會是國家未來一段長時間經濟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政策方針。當前,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確保國家內循環經濟穩定發展是重點,但隨著全球重新開放,加強外循環經濟發展也會變得相當重要。

澳門作為國家對外發展的重要窗口,更是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平台,在助力國家外循環經濟發展方面,必然需要承擔更多的工作,包括繼續深化經貿、基礎設施、人文交流等傳統領域合作,並透過積極擴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高新技術等新興領域合作等,深化落實相關工作,藉此更好持續發揮澳門作用。

為能更好突出澳門的平台優勢,澳門未來也需要繼續做好完善法律體系建設工作,並且加強不同範疇的人才培養,同時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讓澳門協助國家長遠發展中貢獻更多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