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8月份多個行業的信心指標錄得下跌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於前(3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該國8月份製造業信心指數繼續下跌,而信心指標一同錄得下跌的還包括建築和公共工程及貿易行業。

製造業信心指數在7月份下降,8月份下降幅度更大,回落至接近2021年4月觀察到的水平。該指標的演變是由於所有成分的負面貢獻,與製成品庫存相關的升值,關於全球需求和生產前景演變的意見,尤其是在後一種情況下。消費品和中間產品組的信心指標下降,而投資品組的信心指標上升。

繼6月份和7月份企穩後,8月份全球需求評估餘額有所下降。考慮到生產面向國內市場的公司,對國內需求的看法在8月份惡化,與7月份的復蘇相矛盾。外部需求評價,考慮到生產面向外部市場的企業,在6月份企穩後,7月份和8月份略有回升。

在過去的四個月中,製造業對銷售價格的預期餘額在前兩個月有所增加之後,在7月份顯著下降,並在1987年1月4月份開始的系列中達到了新的最大值。這一餘額在所有組別中均有所下降: 消費品、投資品和中間產品。

建築和公共工程的信心指標在8月份下降,恢復了2月份開始的下降趨勢。上個月該指標的演變反映了兩個組成部分的負面貢獻,即對訂單和就業前景的評估,在後一種情況下更為強烈。

房地產開發和建築施工、專業建築活動和土木工程三個部門的信心指標下降,在最後一個案例中更為顯著。

在前六個月有所下降之後,7月份和8月份對活動升值的看法有所增加。

公司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中實行的價格觀點的平衡在上個月相對於6月份達到的系列最大值有所下降之後趨於穩定。

貿易信心指標在7月和8月下降。該指標的演變是由於對銷售量和公司活動前景的意見的負面貢獻,而對股票數量的意見則作出了積極的貢獻。8月份批發貿易信心指數下降,零售貿易信心指數上升。

繼4月份達到2000年6月以來的最高值後,8月份的銷量意見餘額連續第二個月顯著下降。

在6月份和7月份觀察到復甦之後,8月份公司未來三個月的活動前景略有惡化。

7月份和8月份關於過去一個月的銷售價格演變的意見餘額有所減少,仍低於 4月份達到的系列最大值。未來價格發展前景的平衡在7月份和8月份也有所下降,遠離了3月份達到的系列最大值。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