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臨水夫人成道1,231周年紀念日

踏入8月25日(即農歷七月二十八日),是臨水宮聖母娘娘1,231周年成道紀念日。澳門臨水宮因應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儀式從簡。日前,早上9時,信眾上香參拜,聽鄭師傅誦讀經文,共同祈願疫情盡早結束,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祈願澳門百業興旺,市民安居樂業。

臨水宮監事長高晴霞在儀式上發言,臨水宮在會長陳信光、執行會長盧建春及理事長林裕的齊心帶領下,在澳門落地生根,給了在澳榕籍鄉親精神上的極大支持與鼓舞,尤其是面對百年大變局及近三年疫情嚴重沖擊的當下,源自家鄉的信仰顯得尤為重要,期望今後繼續發揚光大。

臨水夫人陳靖姑的靈跡在福建各地區被傳頌一千多年,更於2008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名錄。隨著福州人踏出故土,離開家鄉,也把這份信仰帶到了世界各地。澳門臨水宮於2013年成立,九年來,給了當代澳門榕籍移民一個堅實的精神家園。

是日出席人士包括澳門福州十邑腰鼓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趙桂英、監事長鄭秀金、名譽會長陳華珍、副會長趙秀玉、副理事長施玉英及一眾榕籍信眾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