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紅」走進深合區

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對外傳播中心主辦的Bridges(「橋」見中外)深調研活動日前走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外國「網紅」及外商代表一行「零距離」感知中醫藥產業國際化和人工智能語音技術的魅力,與網民分享律動橫琴的自然生態之美。

「這裡的中醫藥產品和技術主要出口到哪些國家?」「中醫藥主題酒店的特色是什麼?」「這裡有多少澳門企業?」在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以下簡稱「產業園」),來自澳大利亞的自由撰稿人傑里·格雷踴躍提問,工作人員現場一一作答,向外國「網紅」及外商代表介紹產業園的發展路徑。

據了解,目前產業園已形成集公共服務平台、科技研發創新集群、孵化平台於一體的完整產業鏈條,幫助包括澳門在內多家企業共9款產品在莫桑比克註冊成功,7款產品在巴西獲得中成藥註冊備案上市許可,即將進入當地市場銷售。

「這裡與葡萄牙語國家的合作讓我印象深刻!」傑里·格雷告訴記者,他認為粵澳合作不僅僅是技術與文化傳統的融合,更是廣東與澳門歷史、社會、法律、金融等方面的系統性融合。「雖然現階段多數項目還在規劃階段,但以我在中國居住近20年的經驗看,這些規劃都將會成為現實。到時候,這個地方將驚艷世界!」

在分子態(珠海橫琴)中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外國「網紅」和外商代表近距離觀看中藥原材料經過一道道自動化工序,制出提純的結晶體,並品嘗了分子功能茶等產品。「在這,我看到新技術改變了傳統的中醫藥,在3分鐘內就可以得到藥湯了。」傑里·格雷的夫人Ann說。

馬佳是一位受益過中醫療法的斯洛伐克內容創作者,患有慢性頭痛的她尋求過「拔火罐」的幫助,認為中藥對於一些慢性病十分有效。通過今天的參訪,馬佳了解到現在中醫藥產品與技術已赴海外開拓市場,改變了她「中醫藥只有中國人使用」的刻板印象。「我相信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會愛上中醫療法」,馬佳說道。

在普強時代(珠海橫琴)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普強」)的創新應用實驗中心,外國「網紅」及外商代表圍繞智能語音技術與產品服務,了解普強AI的應用發展情況。「這兒的智能識別聲音和語言系統,讓人印象深刻。」在普強展廳,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博主Nesli對一切充滿好奇,舉起相機記錄下了各種互動瞬間。

來自拉脫維亞的生活類博主安娜忍不住感嘆道,橫琴很發達,是一流的城市,漂亮宜居的環境讓她想在這居住、工作。「我第一次到橫琴,卻彷彿回到了歐洲的家鄉。這裡真是一個享受時光的好地方!」

本次活動獲得合作區行政事務局大力支持。外國「網紅」及外商代表一行通過一天的走訪考察,紛紛表示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未來發展前景充滿期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