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推多元實習就業崗位 促澳青人才參與深合區建設

橫琴啓動專項實習計劃和金融企業招聘活動

近期,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啓動一批專項實習計劃和金融企業招聘活動,為澳門青年和求職者提供多元崗位,希望透過深合區的實習和就業機會,讓更多澳門青年人才瞭解深合區發展機遇,積極參與深合區建設,並融入大灣區發展。

其中,深合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規劃於本年7月至12月推出7-8個專項實習。活動由深合區民生事務局聯合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共同主辦,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已有71名澳門籍在校大學生正式到崗。他們將在深合區9個工作機構、珠海市及深合區優秀企業實習,崗位涵蓋政策研究、民生服務、企業服務、招商引資及技術研發等多個方面,深入瞭解深合區的戰略定位和發展規劃。

在北京大學法學專業就讀的澳門籍學生何文楷正在深合區執委會法律事務局實習。「現在做的工作就是看一些政府的協議,以及協助做一些文件的合法性審核。」他表示,之前沒有接觸過政府工作,這次實習增加了自己的實戰經驗。借此機會亦可以瞭解深合區的架構、發展方向,以及一些正在推進的計劃和政策,對自己未來在橫琴甚至大灣區發展都有助益。

何文楷

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的澳門籍學生馮譯影正在深合區執委會行政事務局實習。她表示,在橫琴實習讓她受益匪淺,令她對整個執行委員會、人員編制及職能分工情況等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瞭解,自身未來的發展也有了一定的方向。

馮譯影

陳伽螢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目前在橫琴金投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擔任人力行政部實習生,協助辦文、辦會、檔案管理,開展招聘、培訓、薪酬、績效等人力資源相關工作。她表示,本次實習讓她得以將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付諸實踐,亦讓她從更多元的角度進一步加深對深合區發展的瞭解和信心。

陳伽螢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是深合區打造的常態化、滾動式實習實踐項目,後續主辦方將根據實習計劃開展狀況,以及澳門籍青年的需求與反饋進行優化調整,陸續推出商貿、文旅、會展等領域的專項實習計劃,從多維度覆蓋不同澳門籍青年群體,為澳門青年錘鍊本領、增長才幹提供更廣闊的平台,為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培養更多優質人才。

另外,由深合區金融發展局統籌推動的深合區金融企業招聘活動已正式啓動。招聘主要面向包括澳門籍學生在內的所有金融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等相關專業的本科及以上學歷求職者。參與招聘的金融企業包括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廣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橫琴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等,提供超過100個就業崗位,涵蓋「財務金融、風險控制、算法工程、人力資源」等熱門職位。

未來,深合區將通過產業發展提供更多就業崗位,鼓勵企業吸納更多澳門居民就業。有關部門亦將推動深合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