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菁彩說」邀澳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橫琴·菁彩說」活動

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主辦的第二十三期「橫琴·菁彩說」活動前(3)日在橫琴、貴州正安兩地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同步舉行。本次活動以「山海攜手、琴澳正安」為主題,邀請澳門音樂產業協會副會長、吉他品牌MORISTA(墨瑞斯塔)主理人顏義瀧分享澳門青年聯手正安縣,打造澳門吉他品牌MORISTA的創業故事,並與正安現場連線交流,進一步推動東西部協作交流互動。

顏義瀧

阿瀧不僅是一位熱愛音樂的文藝青年,更是澳門資深「娛樂圈」人士。2019年,阿瀧來到橫琴,並設立了公司,期望能在橫琴打造一個基於粵澳兩地的文娛生態。「合作區的成立為我們澳門青年提供了施展才華、實現夢想的更大舞台,我們也希望能為粵澳兩地的文化交流與合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阿瀧表示,接下來將搭建更多平台,讓廣大粵澳有志青年有更多施展才華的機會,傳播粵澳兩地文化。

2021年12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與正安縣簽訂《橫琴·正安東西部協作框架協議》,這也為阿瀧推廣音樂文化帶來了新機遇、新動力。2021年底,阿瀧參加由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行政事務局組織的「新時代·同心行」澳門青年參訪活動,第一次來到正安縣。「吉他作為特色產業融入到城市的各個角落,國家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的偉大成果讓我們嘆為觀止。」阿瀧認為,如果能夠讓橫琴的文化產業在音樂上找到落腳點,又可以滿足正安人民的發展需要,這也是作為澳門青年融入祖國發展大局,參與合作區建設,助力東西部協作的一份責任。

2022年,借助東西部協作發展的契機,阿瀧在澳門創立原創吉他品牌「MORISTA」,「MO」為澳門的英文簡稱,「RISTA」取自葡萄牙語「吉他手」的後綴,MORISTA即有「澳門吉他手」「吉他英雄」之意。阿瀧作為品牌主理人,秉持「澳門設計、正安生產、橫琴銷售」的理念,集合澳門、橫琴、正安三地優勢資源,探索吉他新國潮設計及葡語系國家跨境銷售的更多可能。

活動現場,阿瀧還與正安縣分會場進行了現場連線。

據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正安吉他館於6月在橫琴口岸順利開館運營,引入正安吉他產業企業與琴澳音樂企業參與市場化運營,通過提供正安吉他展示、銷售、培訓等服務,打造粵港澳吉他音樂愛好者的交流空間,同時借助澳門與國際接軌的這一平台積極「走出去」,打造正安吉他國際化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