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消息一出 各核檢站現人潮

不少市民前往綜藝館常規核檢站進行核檢

珠海昨日約下午1時宣布,下午6時起由澳返珠人士可持24小時核酸通關無需隔離。消息公布後,多個核檢站(包括為工作人群和重點人群而設的民生區戶外核檢站)都有大批市民前往核檢,人潮在下午4時後開始回落。有市民及外僱歸心似箭,亦有市民待進一步再放寛通關後再考慮往珠。

有市民為通關趕做核檢

自今波疫情開始,基於疫情防控,由澳入珠需要在珠海接受集中隔離,不少市民及外僱已經有超過1個月沒有返回珠海。故此,不少在澳工作的外僱、滯澳旅客,以及在內地有居所的市民急不及待返珠,歸心似箭,得悉珠澳恢復免隔離通關後,不少人士馬上前往各核檢站驗核酸,為即晚或今(4)日通關作準備。

下午4時許開始輪候核酸檢測人潮開始回落(信步閑庭核檢站)

由於今次的通關要求中,本月2日及3日的工作人群及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結果可供通關,減低重複核檢的需求,自費及民生區內供重點或工作人群檢測的核檢站分流了需要核檢的人數,核檢站的輪候人潮只集中在恢復通關消息後兩小時,約4時開始人潮開始回落,信步閑庭核檢站、望廈山房核檢站、綜藝館核檢站、青茂口岸核檢站人流在黃昏時不算多。

市民、外僱對於珠海恢復免隔離通關感到高興,特別是在內地有居所的居民、外僱尤感興奮,有等待核檢的人士表示,「無返屋企超過1個月,掛住屋企」。另有市民表示,計劃到珠海探親人,原計劃周末到中山探親的市民張小姐表示,透過居住於中山的親戚通知,由澳返中山人士仍然需要進行「7+3」隔離,稍後再視乎通關安排決定前往與否。另一名等待核檢的市民表示,因工作需要而前往核檢,暫未考慮往珠海,待稍後進一步放寬通關安排後再決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