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垃圾桶火警噴濃濃黑煙 現場發現大量煙蒂 警列懷疑縱火案

現場冒起濃濃黑煙(網圖)

昨日上午約9時半,馬揸度博士大馬路中紡工業大廈發生垃圾桶起火,現場噴出濃濃黑煙,現場職員合力撲滅。消防員接報到場後,發現上址地面層位置有一大型垃圾桶曾著火燃燒,在消防員到場前,已由居民用水救熄,消防員開啟一條喉降溫,火警中無人受傷或不適,消防發現在被燒燬的垃圾筒內有大量煙蒂,認為火警有可疑,交由司警局處理。司警到場調查後初步列作懷疑縱火案,已交縱火罪案調查科跟進。

現場有一大型垃圾桶燒燬(網圖)

消防經檢查,現場有一大型垃圾桶燒燬,在垃圾桶內發現有多個空鐵罐及煙頭,火警並波及牆身面積約2米乘3米,以及天花面積約2米乘3米被燻黑。同時,波及旁邊一輛輕型貨車車身被燻黑,以及一輛電單車車尾被燒燬。因周邊沒有電源及熱源,已通知司警跟進調查。

司警下午發出通知稱,該局報案及緊急行動中心於約10時15分接獲消防局通知,報稱早前在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某工業大廈第二座上落客貨區,有一個藍色大型垃圾筒起火燃燒,由於起火原因有可疑,故要求該局派員處理。

經查,於早上約09時許,上述工業大廈管理員接到搬運工人通知,在案發位置有一個垃圾筒起火,眾人合力自行將火撲熄後便報警處理。消防員到場後進行開喉降溫,經檢查,發現在被燒燬的垃圾筒內有大量煙蒂,因此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故通知司警局處理。

司警局人員經現場勘查,發現現場有一個大型藍色膠垃圾筒被燒燬,火警更波及兩部停泊於垃圾筒附近的電單車及一輛輕型客貨車,兩部電單車車尾均被燒熔、而輕型客貨車車尾燈被燒熔,車身被燻黑,兩個膠圍欄亦被燒熔。火警中沒有造成任何人士受傷或不適送院,暫未知悉損失和維修費用。

司警將案件初步列作懷疑縱火案,已交縱火罪案調查科跟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