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馬路漁翁街重點區域須2天1核

北區再增2個重點區域須2日1檢

繼黑沙環公園和慕拉士大馬路一帶被列重點區域後,應變協調中心昨公佈在北區新增兩重點區域,東北大馬路至漁翁街一帶須要在今明任1天接受1次全民核檢,當局會向在重點區域居住的人士發出短訊,如沒有按規定做核檢者,健康碼會轉黃碼,補做後轉為綠碼,否則7月31日轉為紅碼。

應變協調中心在7月25日宣佈黑沙環公園一帶、馬場海邊馬路—慕拉士大馬路一帶列重點區域,在此居住、工作的人士等人員明或後日任1天進行1次核檢。關於重點區域人士、重點人群及離家工作人群的核酸檢測,截至下午3時,昨(27)日暫時採樣了90,323人次,當中25,455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7月24日起至昨日下午3時累計已採樣766,948人次。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為及早發現隠匿的感染者,及早提供治療,將近期病例較集中的區域列為重點區域,展開一次性的重點區域核酸檢測。新增的兩個重點區域包括:高利亞海軍上將大馬路至東北大馬路一帶、東北大馬路至漁翁街一帶。

在上述重點區域居住、工作的人士,以及其他曾在7月24日及之後在上述區域逗留超過半小時的人員,在今(28)日或明(29)日任1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

梁亦好稱,考慮到感染風險較高,上述重點區域內所有人員均需參與,2019年7月1日之後出生的嬰幼兒,以及不良於行且需人照顧的長者或殘疾人士都不獲豁免。應變協調中心會向在重點區域居住的人士發出短訊,如沒有按規定做核酸者,健康碼於7月30日轉為黃碼,補做後轉為綠碼,否則於7月31日轉為紅碼。

社區已連續4天清零,為何仍增兩個重點區域要做核檢?梁亦好解釋,在「鞏固期」社區仍存有風險,當局按風險評估而定重點區域。從疫情地圖可見部分大廈曾被列為紅黃碼區,當局希望再次進行核檢確保風險已解除,檢視風險是否仍然存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