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龍花園第二期再多5人確診封控期延長

威龍花園第二期原本預計的解封時間為7月15日,但在7月12日仍然有5例確診(同一家庭),並於同日(12日)才移離家居,衛生局表示仍需研判會否出現更多病例。當局並提到,近日發現有紅碼區居民沒有按指示在最後1天封控時接受核檢,導致當局未能完全研判大廈有否解封條件,阻礙大廈解封,呼籲紅碼區居民要按指示按時接受核檢。

對於封控區(紅碼區)內居民,當局目前要求住戶每天進行兩次自我快速抗原檢測,配合兩次核酸檢測,以便能儘快找出區內的陽性病例。上述確診家庭個案,就是透過有關人士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檢測時發現的,當局接報後便迅速把該等人士移離家居。

李偉成

不過,衛生局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近日發現有紅碼區居民沒有按指示在最後1天封控時接受核檢,直至出了整棟大廈核檢結果時,才發現有部分人未有接受檢測,導致當局未能完全研判大廈有否解封條件,某程度上阻礙大廈解封,呼籲紅碼區居民要按指示按時接受核檢。

李偉成又稱,紅碼區封控第 1天未有接受核檢的住戶,亦要及時聯絡封區的警察,當局會安排補做,確保當局知道有關大廈的感染風險。

完成醫學觀察返回紅碼區居住 健康碼會變為紅色

有次密切接觸者完成醫觀隔離,但居住的大廈被列紅碼區,其核檢安排應跟隨黃碼人士要求,還是紅碼人士要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完成醫學觀察的人士需進行2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期間健康碼為黃色。至於完成醫學觀察的人士,如是返回紅碼區住所,由於紅碼區的人士健康碼為紅色,當局會以較高標準去處理,故完成醫學觀察的人士返回紅碼區住所的話,其健康碼會變為紅色的情況下,完成隨後的防疫措施。

梁亦好

她又提到,現時疫情地圖是以自動化方式顯示,較難再分類確診個案是否位於紅碼區內。梁亦好強調,不論紅碼大廈內有否再新增感染個案,大廈內一定要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和指引,又稱當局一旦發現陽性病例,會即時將陽性病例及其同住家人和密切接觸者搬離,將風險最高人士的帶離紅區,減少紅區內其他人士受感染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