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安二期整棟轉移至醫觀酒店? 衛生局:大廈居民對轉移有不同意見

列作紅碼區的新美安第二期被封控多時,有住戶反映廈內衛生環境惡劣,並不時內有人走出單位「串門」、聚會情況,增加傳染風險,今(13)日網上流傳懷疑有人將已食用的飯盒拋落樓下的片段,令居民倍感擔憂,居民希望整棟住戶送醫觀酒店隔離。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據她所知,每個市民都有自己的考量,有的希望到醫觀酒店,有的希望留在原有大廈隔離,當局作出決定時必須要綜合考慮。

去年10月,黑沙環新美安大廈第一期爆發疫情,政府以新美安大廈居住環境和居民習慣不利防疫,以及維生支援和檢疫困難,加上颱風等因素,使大規模的現場送膳及核酸檢測困難,因此決定將所有居民遷出新美安,送到醫學觀察酒店進行隔離,大廈環境情況相近的美安大廈第二期郤「同人唔同命」,居民須原大廈隔離。

被問及是否有條件整座大廈居民轉移至隔離酒店?梁亦好表示,按病例數新美安沒有增加病例。她承認大廈內出現有單位「串門」,隨處扔垃圾,對疾病防控有很大影響,增加傳播風險,當局會分析如何加強紅碼區監控工作。

梁亦好續稱,去年當局曾將新美安大廈居民轉移至醫觀酒店,但當中亦衍生很多不同問題,需綜合考慮研判病例分布等,是否有需要將所有人士轉移至酒店醫學觀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