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再有長者死亡 累計4名長者染疫離世

本澳累計陽性病例1,935例,衛生局公佈,今(13)日再錄得1宗死亡病例,是一位94歲女性,她原居於家中被照顧,在7月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者。患有慢性心臟衰竭和呼吸衰竭,延至今日凌晨零時30分,搶救無效死亡,至今累計死亡4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昨日新增確診病例16例,均為本地確診病例,自2020年以來累計679例確診;昨日新增12例出院,自2020年以來累計出院163例。自2020年以來,累計陽性病例1,935例。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今日再錄得1宗死亡病例,是一位94歲女性,她原居於家中被照顧,在7月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者。當時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她的一位同住者首先確診,她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後確診。其後被送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入院後使用了抗病毒藥和抗生素治療。這位長者屬於全依賴被照顧者,沒有任何自理能力,患有慢性心臟衰竭和呼吸衰竭,延至今日凌晨零時30分,搶救無效死亡。

李偉成稱,其家屬理解該長者較年長,有多器官衰退的情況,家屬不建議使用太多侵入性治療,故最終沒有採取人工維生設備去進行搶救。在此,對離世病人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醫療團隊會繼續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對其他高危病人繼續施予治療。

至於4名死者接種疫苗情況,李偉成表示,4名死亡病例中,有兩人已接種兩劑國藥滅活疫苗,其他兩人無接種疫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