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積極有為推動世界和平發展

作為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起點,「七七盧溝橋事變」發生至今已85年,對於中華民族來說,不管是發生了多少年,「七七盧溝橋事變」都是一件不可忘記的歷史事件,也是不能被忘記的歷史事件。

國家能有今天的繁榮富強,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作為年輕的一輩,雖然出生、成長在和平年代,但是也要牢牢謹記,今天的和平是來之不易,儘管沒有經歷戰爭,但對於戰爭的危害性,還是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畢竟在這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之下,誰都不能保證戰爭不會來臨,也只有不忘戰,才能不怕戰。

當代「和平」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面對著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這複雜巨變的國際環境當中,中華民族所有同胞,尤其是青年一輩,更應該努力地裝備好自己,充分應對國際格局的變化和發展,應對未來世界變幻,並積極推動世界和平發展。

今天的盧溝橋雖然沒有了戰火硝煙,但是盧溝橋為後世所帶來的歷史警示依舊,作為澳門青年更加要好好學習歷史,特別是了解國家近代百年以來所經歷的恥辱和磨難,也只有在充分了解國情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由衷愛國,才能夠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