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澳返珠違防疫措施被拘10天

據「珠海香洲」微信公眾號消息,有13名從澳門返珠人員未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健康管理措施,擅自到公共場所活動,引發疫情傳播風險,被行政拘留10天。

通報稱,蕭某球(男,33歲)、溫某源(男、27歲)、施某桔(女,42歲)、陳某丹(女,39歲)、岑某蓮(女,39歲)等5人,分別於6月17、19日入境珠海,19日晚在拱北口岸廣場附近某國際水會娛樂消費時被發現。

尹某文(男,48歲)、曹某(男,42歲)、薛某(男,38歲)、鄧某順(男,24歲)、王某玲(女,41歲)、黃某澄(女,38歲)等6人,分別於6月17、18、19日入境珠海,19晚在拱北某假日酒店內娛樂消費時被發現。

金某華(男,50歲)、甘某文(男,41歲)於6月18日入境珠海,19日晚在拱北僑光路某酒吧活動時被發現。

通報稱,以上人員從澳門入境珠海後,未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健康管理措施,擅自到公共場所活動,引發疫情傳播風險。因其行為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相關部門已依法對13人分別處以行政拘留10天處罰。

通報指出,為堅決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有效控制和阻斷疫情傳播風險,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已於6月19日發佈通告,要求6月15日(含)以來從澳門入境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落實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7天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崗返校、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場所;從澳門紅黃碼區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所有單位和個人必須嚴格遵守上述防疫政策,對於違反規定造成疫情傳播或者引發疫情傳播風險的,相關部門將依法嚴肅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