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檢第2日秩序良好 今午前未檢賦黃碼 拒檢須14天醫觀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核檢站外現場秩序良好

昨日為全民核酸檢測第2日,多個核檢站現人流,接近中午時分,應變協調中心網頁顯示多個核檢站等候時間於半小時內。有外僱表示,對出現疫情「見怪不怪」,已經習慣各種防疫措施,期望今波疫情能夠盡快結束。此外,當局表示,在澳人士如未能於今日中午12時前進行全民核酸檢測,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色,若拒檢者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昨日上午,記者走訪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核檢站,發現現場輪候者眾,排隊秩序良好,有接受訪問的市民表示,因前日預約名額已滿,故選擇昨日核檢,她又認為,是次防疫措施較上波疫情嚴格,可以理解當局的防疫措施,能夠有效保障市民的安全。亦有帶兒女一同核檢的市民表示,因疫情關係,學校已經停課,但學生的課程已基本結束,不太擔心兒女的課程會受到影響。

青洲坊活動中心核檢站仍有不少市民等候

至昨日下午,在青洲坊活動中心核檢站,現場仍有不少市民排隊核檢,現場秩序良好。有前來核檢的外僱表示,對出現疫情「見怪不怪」,已經習慣各種防疫措施,而目前他在本澳沒有住所,會暫時借住朋友家裡,等疫情結束後再返回珠海,期望今波疫情能夠盡快結束。亦有其他外僱稱,是次疫情來的太突然,影響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一切的安排已經打亂,因自己在澳門沒有住所,會先暫住酒店,其後再等當局安排。

另外,全民核酸檢測期限至今日中午12時,民防行動中心表示,在澳人士如未能於今日中午12時前進行全民核酸檢測,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色,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醫學觀察。請有關人士立即預約進行核酸檢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